2020年10月23日 星期五

上學期第8週的學習足跡

 保護自己的身體

孩子們一起學習保護自己身體的方法,
了解身體界線,
運用紅綠燈概念來理解身體可被人碰觸和可碰觸別人身體的地方。

m (52).gif第8週,我們進行的活動有.....
*主題活動:身體的自主權、身體界線、身體的隱私處、控制情緒(面對喜怒哀樂的心情)
*團體討論:當我生氣的時候,我會…;兒童自我保護卡
*故事繪本欣賞:怪叔叔、生氣王子、當我超級霸王生氣時
*體能課:氣球傘初體驗-抓握方式、收傘方法、海浪遊戲、大野狼來了 
*美勞創作活動:合作完成葉子的概念圖表
*數概念:認識6、數與量的關係
*律動:身體妙妙妙、我的身體最神氣    
*詩詞欣賞:水調歌頭(李白)
*學習區活動:依照興趣自由選區與同伴互動

4a754ede44fe7.gif我會保護自己的身體
認識身體的界線
學習身體的隱私權
剪裁屬於自己的兒童保護卡
學習好好保護自己
身體紅綠燈
紅燈:除非特殊狀況,不許任何人(包括父母、老師、同學)碰觸的部位。
黃燈:與自己較親密的親人、朋友,才可以觸碰的部位。
綠燈:普通朋友或基於禮貌,才可以碰觸的部位。
更多"我會照顧自己:身體紅綠燈"活動照片,請點選下方連結 ↓
https://photos.app.goo.gl/T2TCyZ5BdXjCR892A


4a754ede44fe7.gif關於葉子的大小事
到校園找葉子
美勞創作活動:合作完成葉子的概念圖表
更多"關於葉子的大小事"活動照片,請點選下方連結 ↓


4a754ede44fe7.gif體能活動
體能課:氣球傘遊戲
先來玩玩找顏色遊戲,學習正確的抓握方式。
一起做蛋糕、吃蛋糕
休息一下
蓋蓋棉被
我們一起製造大海浪
一波波的海浪來了
更多"體能課活動:氣球傘遊戲"活動照片,請點選下方連結 ↓

4a754ede44fe7.gif全園體育趣味化~大龍球遊戲
熱身運動,大家一起跳跳舞。
並派出23號去猜拳,選出屬於我們的大球,準備玩遊戲。
一個人的推球遊戲
跟好朋友的合作推球遊戲
感謝大家一起合作完成任務
頒獎時間到囉!
更多"全園體育趣味化~大龍球遊戲"活動照片,請點選下方連結 ↓

4a754ede44fe7.gif第8週活動紀錄
孩子們忙碌著.........
自主的、歡樂的學習區
五官表情貼一貼
體驗一下眼睛的重要
從下面洞洞貼上五官
貼出來的模樣......很多元呵!
夾夾子遊戲
練習用手指頭的肌肉來壓壓夾子
組合成創意夾子偶
更多"第8週活動紀錄"照片,請點選下方連結 ↓

happy2.gif期待下週繼續豐富的學習旅程喔happy2.gif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