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8日 星期四

上學期第6週的學習足跡

一起學習照顧好自己
孩子們一起學習如廁禮儀和保護眼睛的方法......


m (52).gif第6週,我們進行的活動有.....
*主題活動:我會照顧自己(上廁所的禮儀、擦屁股的方式、我會保護眼睛…)
*節慶教學活動:國家的生日、生日的慶祝方式
*教學媒材:眼鏡公主、便便大作戰、保護眼睛不近視
*體能課:肢體遊戲~~一起玩絲巾
*美勞創作活動:我的眼睛
*數概念:認識4、比長短 
*律動:健康律動操-眼睛體操、愛眼健康操、EYE眼健康歌    
*詩詞:靜夜思、玉階怨(李白)
*學習區活動:依照興趣自由選區與同伴互動

4a754ede44fe7.gif團體討論
我會照顧自己:練習擦屁股
上廁所有哪些該注意的禮儀呢?大家一起分享看看。
然後運用氣球變成小屁股的模樣,練習自己擦屁股哦!
更多"我會照顧自己:練習擦屁股"活動照片,請點選下方連結 ↓
https://photos.app.goo.gl/w8bQtNgiMXRJ18XS6


4a754ede44fe7.gif團體討論
我會照顧自己:保護眼睛
欣賞眼鏡公主的繪本之後,大家一起討論保護眼睛的方法,
說說能夠保護眼睛的行為,並分享護眼食物,
還一起做了眼球體操,跳了EYE眼健康歌哦!
(EYE眼健康歌:可參考下面影片)
更多"我會照顧自己:保護眼睛"活動照片,請點選下方連結 ↓

4a754ede44fe7.gif體能活動
肢體遊戲~~一起玩絲巾
海浪高高低低,小魚兒在浪花下翻滾前進。
變身超人、變成風火輪......
絲巾遊戲多變化 
雪花飄飄......讓人開心。
更多"體能課活動:肢體遊戲~~一起玩絲巾"活動照片,請點選下方連結 ↓

4a754ede44fe7.gif第6週活動紀錄
孩子們忙碌著.........
十月份慶生會
圓圓貼練習-香蕉
剪刀操作練習-剪兔子
國慶日系列活動-認識國旗
國慶日系列活動-國旗的意義
國慶日系列活動-總統府光雕秀
更多"第6週活動紀錄"照片,請點選下方連結 ↓

happy2.gif期待下週繼續豐富的學習旅程喔happy2.gif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